责难无以成事。

【婶婶给你讲故事】第一夜 万叶合悲(下)

#阅前注意#

#依旧小学生文笔,私设如山。上篇请走主页。

#ooc,玛丽苏,无逻辑等同义的tag先打上,请自觉避雷

#这篇不好吃!看完请不要打我!

#自娱自乐产物,因为婶婶名字和基友圈名重复,故作出修正,改为一式,见谅!

#题目来自和风三十题。原题地址在这里

https://yoshiyoyo.lofter.com/post/3223b2_8f752ee

 

心理建设完成了吗?













那么<( ̄︶ ̄)↗[GO!]



点燃烛火的那位付丧神端坐次位,像是等待已久。

“竟然是你···”

---------第一夜,万叶同悲 (下)

 “竟然是你······现在仍尚未归去天上的你,是被尘世的留言绊住了脚步吗?”

外面的雨似乎下的大了些,点点滴滴像是谁哽咽的声音。一式借着昏暗的光线,靠着门向里面挪了几步——付丧神没有根据她的行动作出本能般的戒备反应,可能是他身上的灵力不足以支持他完成握紧刀这样简单的动作。就算如此,也不能排除那微乎其微的,是伪装的可能性。

“您无需防备我至此。我在此等候,仅是为了传达那位留下的讯息罢了。”

描金嵌红的大太刀依旧纹丝不动,视线好似能穿透人心般的笔直锐利。

一式与他对视。试图从他的眼睛里读出她想要的信息。

你又是出于什么样的缘由,甘心留在这里,完成一个根本同你无关的承诺的呢。

但很快她就丧失了这样的兴致。

付丧神的眼清明如水,无喜无悲。

只要你求,我必应允。

如此这般一视同仁,慈悲怜悯的目光。看得人只觉自己渺弱可悲,心生寒意。

一式大跨几步,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靠近了很容易发现,他已经坚持不久。

伸手递出怀中书信的动作耗尽了他仅有的力气,有细碎的光点自他的发梢与指尖向上升散开去。

”那么,我也该回归天上了·····“

声音渐渐地轻了下去,湮没在小窗外无尽的雨声中。

她伸手接住了跌落的信封,跪坐下来,安静地垂着眼看着蒙上一层薄灰的桌子上的纹路,现在只有寥落的雨声陪伴着她独自坐在昏暗的和室内,她像是来参加葬礼的客人,只等时候到了献上花束或者发表一番感言——其实也不能说这不是一场葬礼,只是不知道埋葬的究竟是什么罢了。

一式脱下手套,撕开了封口,是一张薄薄的信笺,她并拢双指将那张纸夹了出来,却并不急于看,而是就着夹着这张纸的动作低声喝令到:“显!”

白色的袖安静柔软的垂落,几乎铺满了一半的桌面。

一式抬起头,颇有些无奈的看着对面正坐的幻影。

——这座本丸消失的审神者。

她的脸上遍布伤疤,交错可怖。最长的一道是从鼻梁正中横拉过去直至颧骨,这样看上去好像把他的脸横劈开来,看的人只想移开视线,不再看这张脸第二眼。

“你好,调查者。”

她开口,声音甜蜜如情人在耳边低声诉说爱语。

“我已化身为雨。”

无数芭蕉叶迎风舒卷开鲜碧的叶,窗外的雨无穷无尽,滴滴答答的声音在广大的空间里回响,寂寥如最古的混沌,而这句话好似炸雷一般重重破开无数沉寂已久的陈旧过往。

啊,要怎么说明这件荒诞的事情呢。

丑陋如我这般的人类啊,竟然肖想那位新月般美貌的付丧神。

戴上绝不取下的面具,遮掩住容貌偷偷地窥视他的一颦一笑。既卑微的希望他发现,也许侥幸能稍加宽慰这如沸水煎熬的心;又希望他永远都不要知道,这样每日就还能看着他昳丽的身姿。

我是如此的爱着他呀,心里咏唱着如熔岩一般炽热的恋歌,每一场梦里都浮动着月光一般清冷的香气。每晚他离我都是如此的近,仅有一门之隔;又如此的远 ,横亘了我用整个生命亦不能弥补的时间。

他在门外观赏夜樱,清风月光。

我在门内辗转反侧,独落灯花。

他曾携一身广袤的光辉而来,照亮我黑暗的生命。不惧我脸上冰冷的铁面,予我此生最为温暖的拥抱。

那个小雨零落的夜晚,在我记忆中比我的无数个夏天还要光辉。

而在他碎裂的瞬间,我所有的光芒与欢乐都戛然而止在那一点。

若以人类之身无法企及付丧神的轮回,我便化身为人外之物,于此静候他再度归来的一天。

芭蕉小雨,万叶同悲——一式再度低下了头,仔细的听着那稀稀落落的雨声,然而她所听见的依旧只是雨声而已。

只是是无比适合作为送葬伴奏的雨声罢了。

“你的其它刀剑呢?为了死者忽视生者,这可不怎么对。”

“他们都只是回到本体沉睡了。”

“哦,是吗。”一式慢吞吞的牵扯肌肉露出一个笑来。

这句话,可是有两种解释呢。

不过,她只要规规矩矩的写好报告就是了。

政府是无法再控制有这样审神者的本丸了,有个报告登记备案也就差不多了。

至于这座本丸会因为审神者的任性作为流落到哪个时空,她可没兴趣知道。

反正人啊,总会习惯性的美化自己做过的事情。无论是私欲,还是伤害。

更何况是以爱为名。

 

“那么,主殿呀,你觉得那位小姐讲述的感情是真是假呢?”

“这并不重要。”莲生慢慢地端起酒盏,摇晃着看酒液上映照的月亮。“反正这也只是她一个人的事情罢了。”

就算是真的,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恐怕也只会化作怨恨吧。

一式如此想着,站起身。

“起风了,看样子今晚会下起小雨呢。早些休息吧,三日月殿。”

“哈哈哈,主殿也是一样。”

自称年老的平安刀一反常态的坐着没动。

“那我先去睡啦。晚安,三日月殿。”

直至障子门另一侧的烛火熄灭,独坐的付丧神也只是在黑暗中安静的睁大双眼,听着淅淅沥沥的芭蕉雨声。

“听说爱的太深,可是亵渎神明的。”

他微微地露出一个奇异的笑容,看着从回廊另一侧走过来的青江。

“解决了吗?”

“啊,解决了……主上还真是吸引麻烦的体质啊……”

青江有些困扰的揉了揉眼睛。

“三日月殿,您还不去睡吗?”

“哈哈哈,就来就来。”

一张薄薄的铁面安静沉入池水。

雨声依旧。


-----------------下-------end-----------------

后记

都要期末考了我还在浪·····这后面的写的实在不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但是我好想把这个故事讲出来!文力实在有限啊啊!!!!对不起!!!(土下座)

还改了一次……稍微好了点

题目合起来就是啦

芭蕉小雨,万叶合悲

在此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27)

© 哀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