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难无以成事。

【婶婶给你讲故事】第一夜 芭蕉小雨【上】

#注意#

#第一次写文的生手,小学生文笔,私设如山,女审神者出没注意

#ooc,玛丽苏,无逻辑等同义的tag先打上,请自觉避雷

#含有大量对刀剑们的个人认知,不能接受的请自觉退避

#乙女向(并不好吃),每个题目下讲述的是不同的审神者与他们刀剑的故事。

#自娱自乐产物,因为婶婶名字和基友圈名重复,故作出修正,改为一式,见谅!

#我家婶婶不讨喜,我就是扔个脑洞

#题目来自和风三十题。原题地址在这里

https://yoshiyoyo.lofter.com/post/3223b2_8f752ee

心理建设完成了吗?

那么<( ̄︶ ̄)↗[GO!]



在审神者中,一式的身份也算非常的特殊。

在管辖自己的本丸的同时,还要负责“解救”那些莫名其妙在自己本丸里失去了消息的审神者。

付丧神本就是类人而非人之物,越是执行任务越是清楚这一点。他们心中并无限制自己欲望的枷锁,亦不遵守世人制定的规则。想要得到时会伪装会遵循审神者的规则行动,一旦忍耐不住了就会原形毕露,做出的事情也是各种意义上的糟糕。

饲养一群凶兽,给他们披上人皮,却又把纯洁天真,毫无反抗之力的少女们丢进去——政府在想什么,一式表示自己是真的不明白。如果只是单纯的“献祭”,根本就没有必要招募她这些人进行“解救”工作吧。

“不过就算想了,也不会给我多发小判的。” 

一式如此思忖着,慢慢地踱着步子晃回了自家的本丸。

 “三日月殿?您还未睡吗。啊,今日由您来担任近侍之职。

“您想听听我工作的故事吗······不,并不是不可以,只是没有想到您竟然会对这种故事感兴趣罢了。

那么,故事开始了。

第一夜   芭蕉小雨【上】

一式来到这座本丸的时候,它的内部正下着雨。

接到的报告是审神者已经消失了。政府的监视使魔在发回这条报告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怎么想都是“已经来不及”的那种类型啊。

不管审神者是不是愿意,付丧神在得知审神者的真名之后就可以将其神隐。神域之事,就不是她能管得了了。

但出于责任心,还是前去看看吧。

如此打算的一式闯了进去。

本丸如她料想的那般安静,但是生机却并没有消失。绿色的芭蕉被雨珠击打出一阵一阵的清响,微微摇曳的姿态很是美丽。按理说被神隐的审神者不能再为本丸和其余刀剑们提供灵力,本丸出现怎样的天气都不奇怪,然而里面的景致还能保持不变这就实在是特殊了·····莲生想起自己以前看过的那些本丸,草地荒芜,花树凋谢枯萎,鱼儿肚皮泛白随着变黑的池水晃动,简直完全变成了被怨恨和愤怒污染的异域。

但这座本丸不同。

它的景色依旧鲜润明丽,在雨中显出别样的幽美,如同一幅带着隐隐哀伤的画。

一式慢慢走过有些粘鞋的泥土小路,她呼吸到的空气冰冷但并不污浊。这是否表示审神者是自愿被神隐的呢?被付丧神以爱情为饵引诱,交出了唯一的辖制手段。但谁又能责怪这些少女们呢?对爱与美丽之物的渴求,本就是人的本性呀。

“哎呀,主殿。”三日月笑眯眯的打断了她的感慨。“你是这么想我们的啊?爷爷我觉得很伤心哦。”

“冒犯实在不是我之本意,还望见谅,三日月殿。”一式毫无歉疚之意——她知道面前的付丧神并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动怒,相反却会兴致盎然——为她和预想不相符的举动。“然而我并没有改变自己想法的意思。”

“哈哈哈,无妨无妨。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俊美的付丧神轻舒眉睫,以袖掩口轻笑,好似一轮明月破开海雾于夜空中从容绽放光华,“不过,还是不要太过武断为上。”

受教了,那么继续说吧·····我还没有提到那座本丸的审神者吧?

在推开那扇朱漆剥落的大门之前,一式迅速回想了一遍政府提供的资料——审神者年纪刚满二十,灵力很是不错,性格温和,总之各方面来说都很优秀的女性。如果硬要说不足,就是她的容貌着实不怎么美丽····以常人眼光看甚至应该算得上是,丑陋吧。

还真是迷雾重重啊。

如此感叹的一式伸手推开了大堂的门。

一室寂静的黑暗。

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在门被推开的瞬间,她觉得雨声变小了一霎。

啪嚓一声,是划燃火柴的声音。

一星光亮摇曳起来,将她的影子长长的化开在白粉扑簌簌掉落的墙上。

“哈,这可真是意外啊。”

点燃烛火的那位付丧神端坐次位,神情严肃,像是等待已久。

“竟然是你···”

--------------------------上--------end---------------------

是谁呢是谁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殴

要期末了,期末回家之后了我会更新哒,所以不会坑!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31)

© 哀川 | Powered by LOFTER